Bizarre勺泗

“只有死亡才是永生”

【地.笼】现代文/文名:同桌不干人事

(壹)


 

主校园


突如其来的灵感,


不一定写后续


 


人物私设


 


 


 


感谢阅读.


 


正文↓


 


###


 


时光不曾老去,你我不曾后悔。


 


###


 


灿烂的烈日下,属于高一新生的军训开始了。


统一的军绿色服装在操场上随处可见,哀嚎遍地。


 


而那天次,却让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相遇了。


 


这是敖广第一次见到他。


 


蹲坐在树荫下,把军装穿出了正装的样子,


右耳一颗白晃晃的耳钉配上那略带痞气的笑容。


 


真是叫人一眼难忘。


 


“你们看,这男生好帅啊!”


“卧槽真的,几班的?”


“高一二班的吧,学霸啊……”


“去问个联系方式?”


……


 


敖广在远处就听见女生们成群结队的议论,其实他也想去搭话,却莫名不敢。


就这样傻傻站着。


 


也许是某种机缘巧合,教官竟把他们排在了一起。


 


没错,只要稍稍撇眼,就可以看见他。


这样也好。


 


###


 


时间临近中午,温度不断升高。


 


脸上的汗珠不停留下,被汗水打湿的衣服紧紧贴着后背,眼前只剩下一片白光。


 


头好晕。


 


敖广眼前的一切突然模糊起来。


他感觉自己头好重,快撑不住了…


 


“报告教官!有同学晕倒了!”


这是敖广最后听到的声音,他能感受到自己被人抱着。


 


会是谁呢?


 


……


 


再次睁眼,是白色的天花板。


敖广知道自己在校医室。


 


还是自己的身体太不济。


 


“你醒了?”


 


熟悉的脸。


!!!是那个男生!!!


 


他快惊喜到说不出话。


 


“你犯低血糖了,教官让我在这看着你。”


“你送我来的?”


“嗯。啊对了,自我介绍一下,鄙人帝俊,就站你右边。”


 


我知道。


 


“我叫敖广。”


“好,那今天我们就正式认识啦。”


 


原来是个小太阳啊。


 


“要喝水吗?”


帝俊顺手拿起水杯。


 


敖广没多想,起身接过,双手捧着喝起来。


确实有点渴。


 


等等,这不会是他喝过的吧?!


 


看着敖广欲止不喝的表情,帝俊倒乐起来:


“哈哈哈,放心吧,我没喝过。”


 



某人的脸“唰”的红起来。


 


“你还好吧?怎么这么红?”


“没事……”


“好吧。”


 


帝俊半信半疑的点点头。


 


正在喝水的某人突然觉得额头被什么顶住。


随即映入眼帘的是张好看的人脸。


 


好长的睫毛啊…


 


两人鼻尖与鼻尖的距离仅有毫米。


 


“嗯没发烧,应该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 


敖广脑中迅速回忆着刚刚的画面,他好像闻到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?


 


“你再躺会儿吧,我在旁边看着你。”


“别…别麻烦了,你去训练吧。”


 


“噗…看把你急的,没事,顺便在这躲会儿太阳。”


“……”


 


敖广靠着双层枕头一言不发。


 


卧槽等等,刚刚的距离……


 


“听歌吗?”


“?”


 


某人不知什么时候从口袋掏出的MP3,一手粗暴的甩着耳机线,一手调试音量。


 


“听。”


 


###


 


医室的窗撒来灿烂的阳光,恰好够不到床的位置。


 


帝俊坐在床旁,手托下把沉迷音乐。


手也意外的好看呢。


 


这一切的突然反而让敖广觉得太不真实,


为什么就偏偏是他送自己来?


 


算了,


你在我身边也好,整个世界也变得温柔安定。


 


###


 


“让盛夏去贪玩 把残酷的未来


狂放到光年外


而现在


放弃规则 放纵去爱


放肆自己 放空未来


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 我不转弯


让定律更简单 让秩序更混乱


这样的青春我才喜欢


让盛夏去贪玩 把残酷的未来


狂放到光年外”


 


——五月天《盛夏光年》


 


###


 


“嘿兄弟,那个傻呆呆站在那儿的男生是谁啊?”


“听说叫敖广?”


“嗯…还挺可爱的…”


 




其实,

那个男孩从未忽视过你。


 

###

 


—待定—


评论(4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