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zarre勺泗

“只有死亡才是永生”

【爱情公寓】“我们一直都在”③

我写了一个半小时的文……

在准备统计字数的那刻被删了……

让我死啊啊啊啊……熬夜再码……



一些文前小提示

⒈短篇,短篇,短篇

⒉全员向(不分新老)

3.不爱请走开,不爱别伤害⭕️

4.以下人物共赏:

胡一菲x曾小贤

陈美嘉x吕子乔

林宛瑜x陆展博

唐悠悠x关谷神奇

诸葛大力x张伟

咖喱酱x赵海棠

秦羽墨x小黑 秦羽墨





感谢阅读.

感谢爱情公寓.

情人节快乐.



正文


“某年某月,某时某地,仔细留意花瓣飘来的方向吧,那里有一栋楼,两个套间,一个故事,最好的朋友在身边,最爱的人在对面。那个地方,叫做爱情公寓。”


“如今有的人还在追逐梦想,有的人已经背起行囊,奔向远方。这里有太多快乐与忧伤,太多遗憾与不舍,但新的故事,总要起航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还是那个原来的酒吧,熟悉的位置,熟悉的红色沙发,只是这次的人快坐不下了。


悠悠关谷,展博宛瑜,四个人并无太大变化,除了宛瑜剪了短发。

展博一身蓝色工作制服,还留着点胡子。悠悠关谷穿着绿恐龙的情侣短袖,和以前一样。


大力扫视众人,不见张伟的影子。默默掏出手机给他发了一条微信。


【大力】:我在酒吧,你呢?


对方居然没有秒回!

她郁闷的收了回去。


“悠悠关谷!我可想死你们了!”

美嘉第一个跳上去抱住悠悠。

后者摸了摸美嘉的头,说

“我也想你们,特别是你美嘉,小小布和小关谷的娃娃亲我双手赞成!”


“好兄弟们,我们再战CS啊!”

曾小贤,关谷,展博三人拥抱,但曾老师的提议被后两人无情拒绝。


“曾老师,CS就不必了,你太菜了。”

“同意,根本就是送人头!”


被说菜的某人仿佛被枪毙了一样倒在沙发上,神情郁闷。


一菲拍着展博的肩,看向宛瑜:

“好家伙,快跟我说说你们怎么遇见的?在一起了吧?什么时候领证结婚?我领过!我有经验!”


好不容易自家养了几十年的猪被白菜看上了,她可得好好推波助澜。

争取早日为老胡家开枝散叶!


“打住老姐!这才哪跟哪儿啊!心急吃不了热豆腐!”

展博见老姐又一副打鸡血的样子,就知道她在想什么了。

宛瑜没说话,只是笑着附和展博点了点头。


“哎大力,你怎么也回来了,柏林的课得几年吧?”

胡一菲看她心爱的学生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,关切的问道。


大力摇摇头,随即笑着示意自己没事:“柏林突发新型流感,校方放假,我就提早回来了。”


“原来如此,”一菲点点头,想起什么似的又问道:“除了大力,你们怎么一声不吭就搞突袭?害我一点准备也没有。”

不能亲手做蛋糕的她忍不住怨道。


“这说来话长,我和关谷听说爱情公寓要被拆,想着马上飞来的,结果因为怀孕这事给耽搁了。”

关谷悠悠的脸色一下子显得担忧起来。


“我和宛瑜难得工作放假,回来看看。群里信息太多我来不及看,爱情公寓要拆了?”

展博和宛瑜皆是一脸茫然的样子。


面对四人的疑惑,一菲,美嘉,曾小贤三人相望一眼,后两者示意一菲来解释。


胡一菲放下酒瓶,只解释道:“这事儿也说来话长,我们本来也是这么认为的,3601的家具都搬了,结果通知又说,地下挖到不明物体,不能进行了,爱情公寓就不拆了,还补贴了我们一点,这几天实在忙着搬家具没空通知,sorry啊各位~”


她一口气说完还摊手表示无奈,随即忍不住喝了一大口酒。说那么多,确实有点口干的。


四人听到不拆的消息,纷纷放下心来。


“哎?子乔和羽墨呢?”

美嘉突然问道。


被接的人都到了,接人的都不见了,是什么鬼?


“小黑那货也没了?!”

一菲跟着附和。


“大侄子这不怕你生气吗,跑去买礼物了。”

悠悠为子乔解释道。


“切,又乱花钱……”

美嘉嘴上归埋怨,却还是一脸幸福的表情。悠悠见自己的大侄女这样,就放心了。


关谷却突然神色难看的答道:“对,买你的礼物,用我的钱。”

还特别加重了后几个字。


吕子乔:小姨夫,救侄子一命胜过七级浮屠!我在这里先谢过了!还钱的事情……就不要再提了!


羽墨是和大力一起来的,大力想了一下,回复说:“羽墨姐说要跟老朋友聊聊,她不来了。”


“老朋友?莫非是……小黑?!”

众人心照不宣的异口同声道,多年默契不减当初。


“好家伙,见色忘友啊!”


……


“……哦对了,张伟呢?”

关谷突然问说,他一直对张伟念念不忘,那个出生地总在厕所的神奇男人,为了大家能看到他和悠悠的婚礼,被WiFi蛋百般折磨……牺牲巨大!可得好好谢谢。


“对啊 ,他人呢,我们还要好好谢谢他呢。”悠悠也表示道。


大力见终于有人提起张伟时,连忙附和说:“我给他发了短信还没回。”


曾小贤盯着手机沉思了一会儿道:“我看他几小时前看到短信急急忙忙出去了,大概有什么事情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……


“对了悠悠,怎么没把小关谷带来?让他跟小小布见一面啊!”

美嘉喝了口奶昔,靠向旁边的悠悠。


“别提了,那小家伙出门前一直奶吐,关谷的爸爸死活不放心,让留着了。”

说起这事,悠悠神色一片痛苦,孩子不好带啊。


这点美嘉深有体会。


不过想起带孩子,她倒是想起了之前她和关谷带孩子的情景,那场面,就差没列入不可抗力了,最后是怎么摆平的来着……?


“关谷,你带孩子的技术怎么样了?”


关谷听到后苦笑一声:“老样子,不过唱歌就好了。”


“唱歌?两只老虎?”

曾小贤好奇问道。


关谷摇摇头,不是。


宛瑜想了一下:“恐怖童谣?”

展博:“这能不能安抚孩子我不知道,让他哭是肯定的。”


“……当然不是。”


一菲接着猜道:“日本民谣?”


“也不是。”


“《L'amore Si Muove》?”

大力也问说。


众人听完名字一脸震惊。


一菲:“孩子能不能听懂我不知道,反正关谷肯定唱不了。”


关谷看没人答对,只能自己报答案了,他挺直身子,润了润喉:

“我唱给你们听。”


在众目睽睽之下,带着第四声口音的歌声流露出来。


“我不是蝗虫,我不是蜈蚣,我只爱贱哥哥,完美的爱情……”


“噗……!!!”

美嘉一口奶昔差点没喷出来。


好家伙!!就是这歌!!


其他人听到也是笑的没了个形象,果真是一首神曲!


一菲笑的后槽牙都快露出来了,连拍大腿说:“关谷,你别画漫画了,太屈才了!”


本来曾小贤也笑的正欢,无奈大腿一直被某人拍打,痛不欲生。

好好的笑愣是变成了苦笑。


就连一向理智的大力也没绷住。


唐悠悠看到这幅景象已经见怪不怪,毕竟她之前天天都在听。


孩子是睡着了没错,有没有留下心理阴影就不知道了……


“关谷,你是不是蝗虫和蜈蚣我不知道,但你唱这歌的样子,是真的贱!”

吕子乔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,手里还拎了一个包装精美的购物袋。


“子乔?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美嘉见到他来,顺势问道。


“从贱哥哥遇到他的爱情开始!”

吕子乔说完就和关谷展博碰了一下拳。


关谷显然是嫌弃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000+奉上


我再也不作死多放洗衣液了,洗衣机快炸了……




评论(6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