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zarre勺泗

“只有死亡才是永生”

【爱情公寓】“我们一直都在”④

害,每次什么文开头都菜的一批

建议等更的多了直接看后面,前面只是漫漫铺路……

有一点1~5季的梗想综合起来,然后再填几个


上一篇: 

一些文前小提示

⒈短篇,短篇,短篇

⒉全员向(不分新老)

3.不喜欢左上交慢走您嘞⭕️

4.以下人物共赏:

胡一菲x曾小贤

陈美嘉x吕子乔

林宛瑜x陆展博

唐悠悠x关谷神奇

诸葛大力x张伟

咖喱酱x赵海棠

秦羽墨x小黑 秦羽墨

 




感谢阅读.

感谢爱情公寓.

 


 

正文

 

“某年某月,某时某地,仔细留意花瓣飘来的方向吧,那里有一栋楼,两个套间,一个故事,最好的朋友在身边,最爱的人在对面。那个地方,叫做爱情公寓。”

 

“如今有的人还在追逐梦想,有的人已经背起行囊,奔向远方。这里有太多快乐与忧伤,太多遗憾与不舍,但新的故事,总要起航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子乔,给美嘉买了什么礼物啊?”

悠悠笑问。

 

“你应该说我给美嘉买了什么礼物。”

关谷在一边不满的答道,据他所知,他已经有三张信用卡给吕子乔挥霍了。

他是个漫画家,又不是取款机。

 

“害,关谷,咱俩谁跟谁,你的就是我的,我的还是我的。”

吕子乔说完就笑也似的打开礼物袋。

 

美嘉早在一旁按捺不住了,没等子乔拿出来,她就急切的开始问:

“是最新款的包包吗?”

 

被这么一问,子乔又重新塞好礼物,卖关子道:“有奖竞猜,一人答一个,答对有惊喜。”

 

“确定是惊喜,不是惊吓?”

展博一针见血的问出。

 

“哎呀当然是好东西了,来来来,从关谷开始。”

说完吕子乔就拍了拍旁边的关谷。

 

后者想了一想,在他对化妆品的认识里,只有一样是最熟悉的:

“坟地,让你棺材招人。”

 

“……你被毙了,下一个,小姨妈。”

 

悠悠听到这两个熟悉的“坟地”忍不住解释道:“关谷说的是粉底和光彩照人,我猜是项链!”

 

“不对,项链我送过了。”

 

上一条项链就让他吃土吃了一个月,再买?真的棺材照人了。

 

“美嘉猜过了,展博你来,我比较相信你的智慧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高帽子带的猝不及防。

 

展博犹豫了一下,略显不可思议的回答说:“擎天柱?”

 

“……一手好牌打的稀巴烂,下一个。”

 

“不是包包,不是项链,难道是香水?”

宛瑜试探性问道。

 

“……思维要发散,不要局限于这种物质的东西。”

子乔说完还用双手做了个“发散”的动作。

 

“嗯,我来总结一下,不是首饰不是包包不是变形金刚,不物质,难道是书?”

胡一菲说完自己都觉得否认。

 

吕子乔除了被逼无奈是不会主动看书的,《吕氏春秋》和《育儿经》除外,美嘉嘛……除非她失眠,一般也不会看,当然了《育儿经》也除外。

 

“不是,下一个大力。”

 

“嗯?”

大力的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,神情显然比刚才开心了多。

她仔细分析了一下,最后给出个范围:

“是玩具类的吧?”

 

没想到这次吕子乔点点头回答说:“算是,最后看曾老师的了。”

 

“我?你当美嘉三岁啊还给她买玩具,我不猜。”

曾小贤咬了口吸管答道。

如果他猜错了,那贤哥岂不是很没面子。

 

“害,”吕子乔只能掏出袋子里的东西:“给,美嘉,你最喜欢的绒绒兔。”

 

他从袋子里拿出一个迷你版的绒绒兔,它耳朵上依然有一个蝴蝶结,穿着可爱的粉红色小裙子。

 

众人本来以为美嘉不会有多大反应,没想到她一看见这兔子就母爱泛滥了,抱着不肯撒手。

 

“谢谢你老公,我超喜欢这个礼物的!还可以给小小布玩!”

 

吕子乔看着美嘉一脸开心的样,两个梨涡都露出来了,不由得觉得自己真的值了。

 

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那只大号蓉蓉兔突然不见了,美嘉倒没有表现出什么,可他却觉得没了那只兔子总少了点什么,虽然有了孩子,但多一只兔子陪着她们也不至于以后出差担心了。

 

找了一个月了,皇天不负有心人,终于找到了。

 

众人莫名吃了一口24k咯牙的狗粮。

 

……

 

“等等,大力,你怎么笑的一脸跟糖罐子似的?”

胡一菲注意到从刚刚大力看完手机开始就一脸笑意,遮也遮不住。

 

“没事,张伟回我信息了,他到公寓了。”

 

“咦~怎么连你也沦陷了?”

 

众人都觉得不可思议。

 

好家伙,不愧是张伟!

 

……

 

3602里,事情开始不受控制。

 

“赵海棠,是不是你偷吃的蛋糕?!”

咖喱酱拿着锅铲,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。

 

后者被吼了,一脸委屈:“苍天可鉴,真的不是我!”

 

“那我做的巧克力蛋糕都去哪儿了?”

她指着桌上空空如也的盘子,里面只剩下一些巧克力碎。

 

“……你确定不是你自己偷吃的?”

 

“……我,我就吃了一块!我明明做了很多的!”

“好家伙你居然还在我眼皮子底下偷吃了一块?!”

 

赵海棠确信刚刚自己的视线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咖喱酱,本来他觉得不是她偷吃的,没想到纵然他有四只眼睛也没盯住那张嘴。

 

失策失策,

不然也不至于一块也没有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两人相视一眼。

 

既然不是他们,那会是谁呢?

 

……

 

“嗤嗤嗤……”

 

突然某个方向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声音越来越大,直向他们逼近。

 

“赵海棠……什么声音……?”

“不知道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说完,两人下一秒几乎同时尖叫起来。

 

一只蟑螂鼠直朝向他们飞去,个头还不小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【男友一号】:诸葛小姐,今晚鄙人能否有幸与你共进晚餐?

补充条款:只有我们两个人。



本来礼物想写俄罗斯套娃的,之前乔嘉吵架子乔道歉用的,后续吵架再写吧🤪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